熱呼呼的來囉!!

 韓式泡菜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食材
 不論拿來煮泡菜鍋,泡菜炒豬肉,泡菜年糕
 每樣我都很愛!!

 材料:
 韓國泡菜,蔥,火鍋豬肉片,冬粉,蝦子,金針菇,蛋...(蛤蜊,火鍋餃...喜歡什麼加什麼)

 做法:
 起鍋熱油,以麻油爆香蔥段,加入泡菜炒香,加入高湯煮滾後再加入泡菜汁
 將泡菜湯底倒入砂鍋中
 再將豬肉片,冬粉,蝦子,金針菇,一起放入鍋中
 最後加入蛋,蓋上鍋蓋,煮滾後即完成這一道海鮮泡菜鍋了。

 泡菜鍋完成囉~!

 滿滿的一鍋
 午餐自己一個人吃也要吃好一點~

 熱熱辣辣的泡菜鍋,加上酸酸的湯汁
 我喜歡!!

 同樣的泡菜拿來炒飯也很好吃哦!!
 這也是我的午餐
 不知不覺就吃完一大盤..... >___<
 做法
 鍋裡一大匙油先炒蛋盛出→再加入洋蔥炒至透明→泡菜略炒→加入冷飯炒勻
 調味加點醬油→加入蔥花即可


 再來一道泡菜料理-----[泡菜年糕]
 在這個家裡跟我一樣喜歡泡菜料理是我大女兒
 最近大女兒一個禮拜都有好幾天要晚自習...
 每當她晚自習時回來後,我都會準備宵夜給她吃!
 今天煮的是泡菜年糕,也是她超愛的一道菜~
 煮著煮著.....我彷彿已經看到她吃的時候滿足的表情!!

 做法超簡單的
 可是卻比外面賣的更好吃喔!!
 材料:韓國泡菜,韓國年糕,洋蔥,豬肉片,醬油,竹輪(家裡沒有所以,我沒加)
        泡菜我是用韓國宗家府泡菜很好吃喲~!

 做法:
 煮一鍋水,水滾後加入韓國年糕煮軟
(因為韓國年糕很耐煮所以先煮軟,等一下加入泡菜中炒入味即可)
 起一油鍋,爆香洋蔥至透明後加入豬肉片和韓國泡菜
 再加入少許泡菜汁後加入少許水,醬油和煮軟的年糕後再燒約5分鐘即可
 年糕是澱粉類所以湯汁會自然呈現濃稠!!
  
 美味的泡菜年糕上桌了
 看著女兒津津有味的吃著,我覺得就是當媽媽最快樂的事,不是嗎??
 
Q軟有勁的年糕,滋味真的很棒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