鹹香夠味的涼拌鴨賞~

夏天食慾不振時...
來盤開胃的涼拌鴨賞吧!
淡淡的煙燻味讓人食指大動~

一般的涼拌鴨賞只有加蒜白.
我的做法比較不同還加了小黃瓜~
加了小黃瓜多了爽脆的口感!
而且完全不搶味~
小黃瓜和蒜苗中和了鴨賞的鹹味...
其實我最愛吃的反而是小黃瓜和蒜苗呢~!

材料:
鴨賞、蒜苗、小黃瓜、紅辣椒、白醋
做法:
鴨賞切片
與辣椒絲切絲
蒜苗切絲(只用蒜白的部分)
小黃瓜切絲

所有材料拌勻加入香油和少許白醋
如果你買的鴨賞偏鹹建議可以加一點點糖中和鹹味!
這道涼拌菜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了,
因為鴨賞本身就很有味道了!

拌合均勻後約30分鐘入味就可以吃囉~
有空就攪拌一下可以比較快入味喔!

這道涼拌鴨賞是我家必定出現的年菜,
每年過年時,我婆婆都會買好幾隻回來~!

吃上一口,配一口啤酒很對味~!


P.S:
一般我買的鴨賞都是整隻的居多,
每次食用時我會將要用的部分切下,
放入電鍋蒸一下再切薄片..
這次的鴨賞是姊夫去宜蘭玩買回來的,
而且包裝上是註明直接食用...
所以我省去了蒸的動作~
如果買到的是一整隻的鴨賞,
還是建議蒸一下再切片食用喲!
不要蒸太久不然鴨賞會縮太多而且變硬喔~
蒸個5分鐘就可以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