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又下飯鹹蛋炒苦瓜~

這真的是我好愛的一道菜...
這次炒的一點都不苦喔!
連不吃苦瓜的老公都說讚哦!!


材料:
熟鹹蛋3粒、苦瓜1條、蔥2根(切段)、蒜末2大匙
做法:
先把苦瓜對切,再把籽和白白的瓜囊部分刮除乾淨,
怕苦的把苦瓜先燙過後就不會苦哦~

↓這次我用了3顆鹹蛋,               ↓苦瓜對半切開,用湯匙將籽和瓜囊刮乾淨,切成薄片
  這次買的這鹹蛋不會很鹹,所以我加了3顆~       放入滾水中 汆燙約1-2分鐘後撈起備用

起一鍋爆香蒜末,鹹蛋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加入苦瓜片拌炒

接著拌炒均勻後加入切丁的蛋白拌炒,
再加入一點點水,使食材能完全融合,
把苦瓜炒軟到你喜歡的軟硬度,我燒了約3分鐘
最後加一點糖調味,拌炒收汁後,
起鍋前灑上蔥花即可....!!

鹹蛋先炒過可以使鹹蛋的香氣更散發出來..
而鹹蛋炒散了後更可以均勻的包覆在苦瓜上~
如果喜歡吃整塊鹹蛋黃,可以留一些鹹蛋黃最後再下喔!





每次上快炒店或山產店我常常都會點這道鹹蛋炒苦瓜...
可是...
我真的覺得有一些餐廳真的都隨便炒一炒!!
不僅苦瓜沒有炒軟,
鹹蛋的味道也沒有出來,
感覺不是很用心ㄋ~
雖然一盤只有200元
可是吃到不好吃的鹹蛋炒苦瓜心裡真的覺得好失望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