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油亮亮的魚香茄子...

這是一道簡單又下飯的茄子料理~

材料:
茄子,絞肉,蔥,蒜末,薑末 
調味料:
醬油,辣豆瓣醬,糖少許醋,酒,太白粉


做法:
茄子先切段,再放入燒熱油鍋中炸3分鐘後,起鍋瀝油備用..
鍋中剩少許餘油,先放入絞肉炒至變色,放入薑末和蒜末炒香,
再轉小火加入辣豆瓣醬炒香後,加入醬油、糖、醋、酒和少許水燒開,
接著放入茄子炒勻,再撒入蔥花和太白粉水勾芡翻炒均勻即可~

軟軟的茄子真的好美味呀!

拌飯吃.....讚!!

我更常煮的是醬油茄子..
加上九層塔超對味的~



大家要多吃茄子喲~
茄子的營養真的很豐富,
茄子不僅是降低膽固醇榜首!!
還能預防皮膚的黑斑真的是太神奇了~
以下是我上網查到的資料...
大家看看吧!!

茄子的營養比較豐富,含有蛋白質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維生素以及鈣、磷、鐵等多種營養成分。特別是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,是許多蔬菜水果望塵莫及的。維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彈性和生理功能,防止硬化和破裂,所以經常吃些茄子,有助於防治高血壓、冠心病、動脈硬化和出血性紫癜。茄子也屬性寒的食物,常吃具有平穩血壓的功效。高血壓的人食用,還能增強血管的抵抗力,防止血管破裂的功效。


茄子可增強體內抗氧化物質的活性,降低自由基,達到抗衰老作用。茄子含有維生素E,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,常吃茄子,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,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。而且茄子所含熱量極低,所以老年人和肥胖者不妨常吃。

很多人吃茄子都喜歡把皮去掉,但是吃茄子建議不要去皮,它的價值就在皮裡面,茄子皮裡面含有維生素B,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對很好的搭檔,我們攝入了充足的維C,這個維C的代謝過程中是需要維生素B的支持的。有研究發現茄子皮抗癌活性最強,其效力甚至超過了抗癌藥物干擾素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