杯雞油飯來了!!

之前也PO過傳統的油飯....食譜在這
偶爾~
嘗試一下不同的口味也不錯哩~

又軟又Q的三杯雞油飯我女兒吃了2大碗!!
我這個女兒呀~
只要是糯米的食物或點心都喜歡~
跟我一樣......

材料:
長糯米5杯
去骨雞肉,薑片,醬油,冰糖,米酒
做法:
先將長糯米洗淨...
以1比0.6的比例,泡水1.5至2小時
我用了5杯米,就配了3杯的水浸泡1.5小時
水和糯米的比例就是1:0.6,浸泡過後的糯米會把水份幾乎都吸收光
浸泡好的糯米直接放入電鍋煮,不用再加水....
而外鍋要放一杯水把飯煮熟...
如果使用電子鍋也是按照一般煮飯烹煮即可...
當飯快跳起來開始悶時,就可以開始炒配料和雞肉了~  

起油鍋下麻油或一般油都可以,
接著下薑片,小火慢慢煎,煎到乾乾縮縮...
煎薑片過程需要5-10分鐘喔,然後加入雞肉拌炒

接著下米酒,醬油,冰糖,水燒約5分鐘湯汁略微收汁,調味完成即可,
我用的是肉雞腿所以悶煮5分即可
如果用的是仿仔雞,則需悶煮約15分哦~
醬汁的量大約就是像下圖略為蓋過雞肉就可以,
醬汁的鹹淡可以自己嚐一下再自行調整~
最後然後拌入蒸熟的糯米飯就完成了....

輕鬆上桌~
如果扣除掉泡糯米的時間..
這道油飯30分就能上桌,
而且一餐吃不完還可以回蒸再吃,
呵呵~
這真是偷懶媽咪的好法寶!


延伸閱讀舊作----簡單又好吃的油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