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介紹一個古早味---魚焿

這是我先生很喜歡的一道小吃,
我好像也只有在九份才吃過....
(我先生是金瓜石人,金瓜石就在九份的旁邊~)
這魚焿雖然是勾芡的湯,
卻因為加了白蘿蔔,口感很清爽,

材料:
白蘿蔔一條,魚漿一斤,太白粉
↓白蘿蔔切片                  ↓魚漿一斤 

做法:
白蘿蔔對切再切半,切片待用,
水滾下白蘿蔔,小火煮約20分後,白蘿蔔煮透後就可以準備下魚漿
用一飯匙,取少許魚漿,用筷子撥到湯裡(如左圖)
等魚漿全部下完後就可以調味加鹽和少許烹大師,
最後勾點薄勾,下點香油就完成了....

盛碗時別忘了加點芹菜,和烏醋一定要加烏醋才對味喔!!

還有,魚漿請跟你信任的魚販購買...
以確保品質~

晚餐還炒了一大鍋的炒飯..
輕鬆的一餐就搞定囉!

這魚焿是我先生念念不忘的一道小吃...
他真的很喜歡吃這道~
每次煮了魚焿先生晚餐可以連吃2大碗,宵夜再吃一次
真是佩服,佩服~
我想.......這道魚焿喚起了他美好的回憶..
也是他一解鄉愁的好滋味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