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麥田不是稻田哦!

綠色的麥田好美~
再過一個月吧...
麥子成熟後會成為黃色的!

大雅鄉小麥田種植面積七十餘公頃,佔全省種植面積九成.....
素有「台灣小麥故鄉」的稱號而且是台灣小麥種植面積最多的鄉鎮,
再過一個月..
當小麥收割期,黃金麥浪隨風搖曳,令人不禁有一種彷彿置身歐洲麥田的錯覺~
真的好美~
瞧~近看的麥子很特別吧!

老公看到這美麗的麥田一直要幫我拍照~
哈~
恭敬不如從命(明明自己很愛拍!)





看完了麥田..
我們在路邊看到有一台小貨車正在採收白蘿蔔,
便下車問阿伯..
請他賣一點白蘿蔔給我們,
沒想到阿伯很爽快的告訴我們~
要多少蘿蔔自己下田去拔...
天呀!!
怎麼有這樣好康的事情,
阿伯說:
過幾天就要犁田了,
到時這些蘿蔔都會變成肥料,
所以要多少自己下去拔..
你看..
我老公拔得可開心呢!

難得享受農田樂....

阿伯說:
他們的蘿蔔雖然不大顆卻很甜很好吃
要我們多拔點~

讓我找找看還有沒有大顆一點的~

阿伯的田裡有一些零星的麥子,
得到阿伯的同意後,
順便割了一點回家插,

怎樣~
麥梗插起來的還不賴吧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星期日回媽媽家..
順便拿一些蘿蔔給媽媽幫忙吃,
晚餐馬上就煮了白蘿蔔貢丸湯,蘿蔔好甜哦!
↓炸墨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煎牛小排

↓炒菠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炒龍鬚菜

炸肥腸

一大盤的海吳郭魚

哈~
滿滿的一桌好豐盛
大家開動吧!!


晚餐過後大姊叫我陪他一起拿東西給格友..
原來是宗哥託大姊買爆漿餐包,
因為宗哥就住在我媽媽家附近,
算是鄰居哦!
宗哥人很開朗又健談...
愉快的完成了這短暫的會面....

     詳情請看宗哥的Blog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