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只是半成品啦!!

這鹹豬肉還要放在冰箱醃個3.4天才可以吃~
現在動手做過年吃剛剛好,
這鹹豬肉的製做方法不難哦~
而且不用風乾...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!
↓粗粒黑胡椒,蒜頭,鹽巴            ↓五花肉我買5斤有8條

首先豬肉買回來要洗也可以可是要完全擦乾..
因為我請豬販從中間切給我~
所以我的豬肉沒有洗只有用紙巾擦一下而已..
↓蒜頭拍扁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

做法:
取一乾燥的砧板
把豬肉均勻的抹上鹽巴,且稍微搓揉~
我今天有抓了一下比例,
一斤的豬肉配上10公克的鹽..
而我一條的五花肉差不多是380公克剛好是4匙的鹽巴...
一面抹上2匙的鹽...
豬肉抹好鹽後...
取一乾淨塑膠袋,
把豬肉放入袋內,再放入一把蒜頭稍微搓揉後..
再撒入大量的
粗粒黑胡椒也要搓揉一下..
我一條豬肉,裝一個塑膠袋,
這樣分裝要吃時比較方便~
(隔著塑膠袋也要再搓揉一下,使蒜頭和黑胡椒的味道更吃進豬肉裡)
然後將醃好的豬肉一條一條捲好放入大塑膠袋中,
放置於冰箱下櫃,
3-4天就可以烤來吃囉!
這鹹豬肉放冷藏最多可以放1.2個星期
如果吃不完就要擺冷凍囉!

這種配方的鹹豬肉我已經做了10年有了吧!
每年過年都會做,
很經濟又實惠一條成本不到100元
烤好切起來就好大一盤..
而且自己做的沒有加任何不好的添加物吃起來很放心~
這烤好的鹹豬肉很香又不死鹹...
配上青蒜更對味~
哈~
找到一張以前烤好的鹹豬肉

心動嗎?
動手做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