猜猜這是什麼~
我想很多人沒有看過~

昨天晚上先生的二姊來家裡拿婆婆買的海鮮
順便帶過來的
是二姊夫學校種的呢....
二姊一進門就先問我知道這是什麼
我馬上脫口而出
哈哈...她嚇到了說~
心裡一定想....你怎麼可能會知道呀~~
因為.....因為.....我小時候我媽媽有買給我吃過咩

蒸熟了就長這樣
可是有3層皮要剝乾淨才能吃~

我覺得還不錯吃,鬆鬆甜甜的~~
猜對了嗎~~
它就是   蘋婆

長得很像眼睛吧
又名鳳眼果




上網查了一下
鳳眼果又名七姐果、蘋婆,即為蘋婆樹的果實,屬於熱帶水果,目前在台灣的南部也有種植,因為外型就像「鳳眼」一樣,才以此命名。鳳眼果含有蛋白質、醣、β胡蘿蔔素等營養成份,可健脾止瀉、溫胃、治腹痛等,其中豐富的蛋白質更是素食者最佳的補充來源

蘋婆的選購方法類似一般的豆莢類,挑個大、形狀勻稱、色澤保飽近黑褐色者為佳。很多人見了它卻叫不出名字。蘋婆的風味十分的特殊,一股淡淡的清香與眾不同,討人喜歡,像蛋黃又似栗子的果肉,和各種食材搭配亦不奪味,且含有高熱量是補充體力的最佳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娸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